真愛伴我行 Malena 電影配樂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

『Malena』西西里的美麗傳說
台譯: 『

    這不是一齣具爭議性的電影,但卻是平凡大眾都樂於熱烈
地討論的電影。這是一齣滿是『卡其』顏色的電影,那是義大
利軍服的顏色,是西西里島大部份建築物的顏色,是海岸邊泥
巴的顏色,是鄉土裡還可以嗅得出帶著海鹽味道的顏色........
    幾乎所有的影評都是正面的,對電容內容的讚歎,對少年
成長期的煩惱,對美得過火的人所帶來的人性感覺,不但教人
目眩迷失,對年青一輩的人來說,那是令人久久不能平伏的煽
情刻劃,它攪動了我們的慾念和情感,使性衝動和純真的愛慕
製造出矛盾和沖擊,對過了不惑之年的人來說,卻翻開了那早
已接近枯死的年少情懷,勾起了很多殘年片段,那些年,這些
難以言傳的感受,甚至對至親像生死之交般的朋友,亦無從說
起。
    這是關於一位過於美豔動人的少婦,在亂世動盪中的故事,
女觀眾很自然而然地想到『魂斷藍橋』裡的『慧雲李Vivien Leigh』,
台譯『費雯·麗』,關於一位男性,從被輕視穿短褲,到被承認可
以穿長褲成年標記的男士的回憶,男觀眾亦很容易與『Summer of 42』
『初渡玉門關』台譯『往事如煙』相題並論,無論是那一種比較,
這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,更增加了電影的藝術成就與口碑。
    影片結尾時有主角的獨白:『多年來,我愛過不少女人,當
她們要求我永遠記住她時,我總給予肯定的答案。但真正教我
永難忘懷的,卻從未對我提出要求。』這是觀眾們都必然產生
的認同,所以連維基百科,都列出原文的內容
電影『Malena』中文維基百科


    電影『Malena』由巨匠 Ennio Morricon 配樂,他的功力早已街知
巷聞,很多影評都有十分細膩的描寫,每一段內容,都可以一
窺 Ennio 理所當然的大師風範:『 瑪蓮娜是小鎮上的異類,相
較於其他西西里女人,她美得過火。當她走過街道時,所有男
人都向她行注目禮,嫉妒的女人則開始流傳她的八卦。』
對於Ennio來說,這種內容難不到他,一首令拍案叫絕的配樂
應聲而出:
電影『Malena』SoundtrackInchini ipocriti e disperazione

對於女主角,無論他的漂亮、美艷,出身背境、遭遇.....等等,
配樂師 Ennio 都有他的觀點,一首以女主角名字命名的配樂,
可以聽得出 Ennio對她的感受:
電影『Malena』Soundtrack《Malena》

另一篇影評的片言隻字
.............編織出許多男性都曾有過的「鄉愁」.........
電影『Malena』Soundtrack 《Pensieri di sesso》
中文名曰 《昔日的15影院》

真愛伴我行』影評

電影『Malena』Trailer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電影配樂 / 不赦島 / 禁閉島

David Guetta 最新的 Don't You Worry

第九禁區 District 9 電影配樂! D-9異形禁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