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lor Swift - Anti-Hero 自嘲是一種勇氣!

 

歷久不衰的歌星都有一個特質,

他們的創作不會永遠只停留在情情愛愛的層面,

人生較深層面的哲理,

更容易折服人性中那顆善良的心,

產生震撼人心的共嗚,

成為偶像,讓樂迷終生跟隨。

Bee Gees 就擁有這樣的成就,

他們在歌曲《I Started The Joke》中詮釋了『人生』,

自嘲是一種懂得道歉的勇氣,

真正的實力讓這樂隊的名氣歷久不衰。

 

I started a joke

  我開了個玩笑

 

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crying,

卻讓全世界痛苦流淚,

 

but I didn't see

但我卻沒察覺出來

 

that the joke was on me, oh no.

這鬧笑話闖出禍的原來是我,噢不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he Bee Gees I Started The Joke



 

Taylor Swift 是一位漂亮的女士,

對歌手而言,漂亮往往被誤導成『偶像派』,

而『偶像派』的相反,就是『實力派』,

然而 Taylor Swift 卻是兩者俱備,

這位被譽為『世上最有影響力的歌手之一』、

『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音樂家之一』,

不是浪得虛名,

因為她的創作廣泛而多樣,

很多基於個人生活的敘事性歌曲,

都深受樂迷的肯定和愛戴。

她的新作《Anti-Hero》就有異曲同工的深度,

 

『飾演人生中反派的角色,

一定非常辛苦,

然而引發眾多爭端問題的,

卻就是我這個人,

問題是我、就是我........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Taylor Swift Anti-Hero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電影配樂 / 不赦島 / 禁閉島

David Guetta 最新的 Don't You Worry

第九禁區 District 9 電影配樂! D-9異形禁區